前言:

本文不定时更新,欢迎加入QQ群:681872385,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

软件下载地址:

  1. 酷安下载:https://www.coolapk.com/apk/cn.sharepeople.wol
  2. 官方下载:https://wol.sharepeople.cn/

一、软件使用说明:

将一部安装了“远程开机棒”的安卓机放置于需要远程开机的电脑同一局域网内(该安卓机与电脑连到同一个路由器即可,该路由器不必连接互联网),出门在外时可以向该安卓手机发送特定短信、拨打电话,向特定邮箱发送Email或者向特定好友发送QQ消息就可以打开相应的设备。软件还支持短信自动转发等功能,具体使用请自行探索。

注1:软件外网直接开机教程网上一大堆,在此不再赘述。
注2:电脑端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,但是需要一些设置。
注3:市面上90%上的电脑都支持本功能(2003年以后的基本都支持,超极本可能不行)。
注4:为了软件的正常使用,请确保授予软件所有需要的权限。

二、局域网开机设置教程(必看):

注:局域网开机是一切开机方式的基础。局域网开机都不成功的话,其他开机方式就不用试了,肯定不会成功! 只要实现了局域网开机,那么你就成功了99%。请务必保证成功实现局域网开机成功之后再探索其他开机方式,否则都是无用功。

1. 安卓端设置

首先需要添加PC设备,PC建议使用网线连接,无线网卡可能会存在问题。
软件支持自动发现局域网内的设备,点击屏幕右下角加号可以添加新设备,点击列表中的设备可以自动填入 电脑MAC地址。
image.png image.png
如果你不知道列表中哪个是你的电脑,你也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添加你的电脑:

  1. 同时按下Windows+R键,在运行界面输入“cmd”,然后点击确定进入命令行界面
    image.png
  2. 在命令行界面输入“ipconfig /all”并回车
    image.png
  3. 找到正确网卡的物理地址并输入到上述步骤中安卓端的MAC一栏(如果不懂可以加群求助)
    image.png

2.被唤醒电脑设置

1. BIOS打开唤醒设置

电脑关机,进入BIOS看看里边有没有以下类似的选项(进入BIOS方式请自行百度或者加群求助)
①"Wake PCI Card",②"WOL",③"Boot on LAN",④"PME Event WakeUp",
⑤"Power On by PCI Card",⑥"Power On By PCI Devices",
⑦"Wake-Up by PCI card",⑧"Wake Up On PCI PME",
⑨"WakeUp by PME# of PCI",⑩"WakeUp by Onborad LAN",
"Resume by MAC LAN", "Resume By PCI or PCI-E Ddevice",
"由pci设置唤醒", "由pcie设备唤醒"或类似的东西
有的话就说明硬件支持 ,在BIOS里开启这些选项;
没有的话不一定不支持 ,相当一部分BIOS是默认打开本工功能的,先进行下一步

2. 网卡设置

注1:软件支持无线网卡(设置教程可以百度搜索WoWLAN),但是建议设置有线网卡,步骤如下:

1) 右击“我的电脑”,点击“管理”,点击“设备管理器”
image.png image.png
2) 在右侧的网卡列表中右击有线网卡,点击“属性”。在“电源管理”中关闭“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”;在“高级”中关闭“环保节能”,打开“魔术封包唤醒”,打开“关机网络唤醒”(如果界面全是英文,而且无法成功开机,更新驱动即可,不会的话加群求助)
image.png

5) 至此,设置完毕。

注2:Windows 10下部分设备需要关闭“快速开机”,参考:https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48b558e30ca7977f38c09a95.html

3. 测试局域网开机

经过上边设置,如果你的设置没有问题的话,现在已经可以成功实现局域网开机了,接下来按以下步骤试试吧:
1) 电脑关机(要正常关机,不能直接断电)
2) 手机和电脑连到同一局域网
3) 点击手机上要开机的电脑,不出意外的话你的电脑会在3s之内开机。

4.没能开机?

1) Windows 10可能需要关闭“快速开机”功能,参考:https://jingyan.baidu.com/article/48b558e30ca7977f38c09a95.html
2) 设置步骤不全,请务必逐字逐句阅读教程
3) 加群求助吧 :)

三、短信远程开机:

注1:请确保你能成功在局域网内开机之后再进行尝试!
注2:短信开机默认打开,不需要在设置中打开
注3:此功能需要授予软件通讯录权限和读取短信权限

假设你总共有如下四台设备:
image.png
那么出门在外的时候,只需要给放在家里的备用机发送一下内容就可以打开特定设备:

要打开的机器对应指令
打开所有机器[SharePeople.cn] openPC 0
打开第一台设备[SharePeople.cn] openPC 1
打开第二台设备[SharePeople.cn] openPC 2
打开第三台设备[SharePeople.cn] openPC 3
打开第四台设备[SharePeople.cn] openPC 4
打开第N台设备[SharePeople.cn] openPC 5

示例:打开第一台设备:
image.png

四、电话远程开机:

注1:请确保你能成功在局域网内开机之后再进行尝试!
注2:本功能需要在设置中打开“来电远程开机”功能
注3:此功能需要授予软件读取通讯录和手机状态的权限

出门在外的时候,只需要给放在家里的备用机打一个电话(不需要接,嘟一声就可以挂机)就能打开设备列表里所有的设备。

五、Email远程开机:

注1:请确保你能成功在局域网内开机之后再进行尝试!

1. 打开设置中的“Email远程开机”功能

2. 点击设置中的“远程开机Emali账户设置”

3. 选择邮箱类型(推荐QQ邮箱,不要用网易邮箱,以下皆以QQ邮箱为例,其他同理)

4. 点击“IMAP邮箱账号”进行账号设置。需要注意的是,所使用的邮箱需要打开IMAP协议,密码要填授权码,不要填QQ密码。设置教程如下:

1) 打开QQ邮箱官网(mail.qq.com)并登陆要设置的QQ邮箱(建议用不常用的邮箱)
2) 依次点击“设置”->“账户”
image.png
3) 在“POP3/IMAP/SMTP/Exchange/CardDAV/CalDAV服务”中打开“IMAP/SMTP”功能并点击生成授权码。
image.png
4) 记录下授权码并将其填入到密码处(授权码不含空格)

5. 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下角小飞机,设置无误或者账号密码有误都会有提示

6. 假设刚才你设置的邮箱为:123@qq.com,那么你想要打开第一台设备的话只要用其他邮箱给123@qq.com发送一个主题为“[SharePeople.cn] openPC 1”(不含双引号,具体指令请参考短信开机)的邮件即可,邮件内容随意。

六、超级远程开机:

注1:请确保你能成功在局域网内开机之后再进行尝试!
注2:此功能需要授予软件通知使用权
注3:此功能需要安卓版本不低于4.4

该功能处于测试状态,具体设置方法请参考软件“设置”里边的“超级远程开机设置”的使用说明。
image.png

软件保持后台运行

教程地址:https://wol.sharepeople.cn/help/keeprunning/

联系方式

QQ:974830507
QQ群:681872385
Emali:admin@sharepeople.cn